variation

您怕不是我的莫扎特吧

音乐剧情歌歌单

一条堕落的咸鱼为了治愈自己(满足少女心)的歌单(和安利!)。

其实只是拒绝做作业+手痒。

警告:看的音乐剧也不是很多,所以歌单一点都不全面并充满了私心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德语音乐剧

Elisabeth 伊丽莎白

1.Zwischen Himmel und Erde

2.Boote in der Nacht

3.Der Schleier fällt (und Zukunftsseelen)

伊丽莎白里的情歌似乎不多,好久没看了,一刷的时候很多sisi和tod的歌都没在意所以......

第一首和第二首连着听效果超级好(围笑)

第一首超级甜,是皇帝和sisi的恋爱主题曲(什么鬼)“一切难题迎刃而解/只要有你陪伴身边/只要有你/没有什么不堪忍受”,唉,我要化了。以及这首好像在pia版的砖里没有单独收入?名字来自maya版的砖。

第二首是第一首的reprise,皇帝和sisi的分手曲(围笑) 两首歌的曲调一样,但是一个是恋爱一个是分手(围笑)第一次听的时候被虐哭。“我们相遇在大海上/孤独反更盛从前”

第三首是死神和sisi的歌!超级喜欢!不过当成情歌似乎是曲解?反正很甜啦。“ich will mit dir im Nichts ertrinken(我愿与你隐没虚空)"awww!另外括号中来自10th anniversary的砖,这版的这首好特别(旋转)

还有wenn ich tanzen will(不知道算不算情歌啦反正超喜欢!特别喜欢maya版的嘻嘻)和die Schatten werden langer(不是情歌嘻嘻超级基!)

写了好多啊,毕竟是彻底把我踹进坑里的剧啊。(歌词及翻译来自虾米音乐)

Rebecca 蝴蝶梦

Hilf mir durch die Nacht

这个还没看我会说吗......只有偷录版强迫症不能忍!所以只有一首。

这首也好甜啊(大概是错觉)喜欢的歌词有“Hilf mir durch die Nacht(助我度过夜晚)/Gib mir die Kraft(给我力量)/Durch die Dunkelheit zu gehn(走出这片黑暗)"好喜欢“给我力量”这句啊。唱这首歌的时候,舞台被分成了“我”的卧室和马克西姆的书房,明明只有咫尺之遥却无法触碰对方。被戳到了(只是我想多了哈哈哈)歌词及翻译来自每日德语听力(这个app!下载完全是因为里面有很多音乐剧的歌啊!每日法语听力同理。

Dracula 德古拉

1.Whitby Bay

2.Ein perfektes Leben/ich liebe nur weil es dich gibt/Whitby Bay

3.Lass mich dich nicht lieben

4.Wär ich der Wind

5.Finale

这部剧完全就是(狗血的)爱情故事嘛.....

第一首是女主和她的情人(?)的。

第二首大爱!!!唉tb叔啊tb叔,你为什么是tb叔呢?看历史书的时候循环这首,硬是一个字也没看进去哈哈哈,满脑子都是tb叔的蓝眼睛(。)德古拉的唱段太深情.......唉!反正就是一个三角组啦。

第三首是女主拒绝德古拉的诱惑。

第四首也很喜欢!“如果我是风,只有你能抓住我”啧啧啧。

第五首是德古拉死在女主怀里.......剧情进展太快措不及防。

还有一首也很喜欢!叫wie wählt man aus,是女主的好友选夫婿之歌嘻嘻。曲风好像传统的德国的圆舞曲啊(我在说什么)这首的最后一段超喜欢!

Rudolf 情断梅耶林

Du bist meine Welt

卤豆腐是叫情断梅耶林还是魂断.....这部同样没看,虽然砖听了好多遍=v=

这首是鲁道夫和女友玛丽的殉情之歌!但是无比,无比甜!这个旋律啊!我的小心脏!每次沉浸在这首歌里,最后的两声枪响总会吓我一跳哈哈哈哈。Denn du bist meine Welt bis in den Tod~Wenn mein Stern zu sinken droht~Nur in deinem Arm möcht ich allein mein Herz bewahrn~~~

Mozart! 莫扎特!

1.Dich kennen heisst dich lieben

2.Wir zwei zusammen

压轴大戏dangdangdang!

德扎的康斯坦斯和莫扎特超级甜!(莫爸爸:操碎了心)这两首都大爱!!!文字不足以表达我对德扎的爱。“你是从哪颗星坠落到我的梦境”(大意)啧啧啧。虐狗。德扎好听的歌还有超多!!av5426453,这版字幕组超厉害的!顺便德扎年底要来上海!尖叫!

没写的德语音乐剧有:吸血鬼之舞,老妇还乡,基督山伯爵,亚瑟王,路德维西二世(强推Kalte Sterne!)和三个火枪手(大概还有?

法语音乐剧

Mozart l'opera Rock 摇滚莫扎特

Vivre à en crever

我想说的是,摇滚莫扎特(aka法扎)里并没有情歌(甚至没有男女对唱的歌!除了父女:) 所以,我,很任性地,把双男主,尊敬的莫扎特和萨列里大师的对唱,当作情歌。歌名是纵情生活(aka活到爆),美到爆炸!生动形象地刻画出两人之间的惺惺相惜(基情)。“如果不免一死,那就纵情生活”“我们的欢笑,愚弄了死神,嘲笑了光阴”(不由感慨不愧是你法人民啊.....)不如唱歌,不如跳舞,不如骑驴,不如活到爆。

-tbc- 居然有人喜欢耶!等我看完罗宾汉就补完x

评论(12)
热度(13)

© variation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