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下Mercutio一样可爱—斯图加特芭蕾罗朱repo

纠结了一会是要先写repo还是去睡觉,决定还是趁自己还记得一点的时候写下来。

先感叹太好了。

根据我爸的估计,上座率大概只有五成。后面一排都没人,到幕间休息的时候很多人都坐到前面来了。有人在演出时拍照,超级不爽,怒怼。

色调超级美。主要场景有市场,罗密欧家,朱丽叶家,和Friar Laurence的教堂。很喜欢市场!金色的,像荷兰文艺复兴时候的油画。衣服非常非常好看,繁丽又简洁。形容词不够用了。罗密欧家色调阴暗些,灰色的,出现次数也不多。朱丽叶家(包括卧室、会客厅)一开始是暖黄色,非常少女!后来就变成阴冷的蓝色了。

衣服的颜色很有趣。法罗朱的Montague是蓝色的,Capulet是红色的。但是斯图加特的Montague是红色的(好玩!),Capulet是绿/黄色的。刚开始,朱丽叶的裙子是鹅黄色的,阳台之后就变成红色的了,大概是表示她算是Montague啦,最后(罗密欧被驱逐以后)是白色的了。罗密欧,Mercutio和Benvolio的裤子颜色也很好玩!罗密欧是白色的,Mercutio的红色的,Benvolio是半红半白的(一开始我超级疑惑的!因为小丑的裤子也是两条腿颜色不一样的)。大概是罗密欧与Mercutio性格的对立?根据英文课说的,是fate(R) vs free will(M)。Benvolio在原著里就是一个非常和事佬(?)的角色,半红半白大概是说他的中立吧。

很多场景非常非常美。Capulet的舞会和Carnival的群舞都非常好看。舞会很庄严的感觉,衣服是黑色秀金的,想起了德扎的Mozart,Mozart那首歌!舞蹈也有点像,其实我很喜欢那首歌的舞的。Carnival的舞非常放飞自我,想跟着一起跳起来!哦还有阳台,阳台!朱丽叶站在高台上,高台呈阶梯形(大格的间隔中间没有楼梯),下来与罗密欧跳舞,最后他把她抱上去,只靠手臂挂在最高的那格上亲她。啊超级超级美,我个语死早。非常阳台。(还有阳台的时候,罗密欧有一段挺长的独舞,是原著那段很长的monologue吗?想到英语老师说这段朱丽叶是“the adult in the room”)

超级喜欢这部芭蕾的一个原因也是故事讲得好。上上次看的是马林斯基的安娜卡列尼娜,其实不是非常非常喜欢,一是因为我没看过原著,二是因为它高度概括了整本书,注重舞蹈而不是情节。但是我好喜欢情节啊。这部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舞和情节同等重要,有很多原著梗又不觉得拖沓,舞也非常非常美。而且舞者演技都超级好!随便一个配角都浑身是戏。人物不需要记脸就可以直接认出来(嗯大概对于看过原著的人来说?),非常体贴脸盲(如我)。

(比较细节的)原著梗有:罗密欧的(大概是)初恋Rosalind;Friar Laurence对着草药的沉思(自动脑补他的soliloquy);Mercutio和Benvolio戏弄奶妈(这段很好玩!和原著具体不一样但是意思一样。差不多就是奶妈问Benvolio罗密欧是谁,Benvolio指Mercutio,Mercutio指Benvolio,全程罗密欧都在望天傻笑)。还有罗密欧走前朱丽叶对他的挽留(这段我好喜欢我要单独写)。首先,幕拉开来的时候罗密欧和朱丽叶一起躺在床上,罗密欧在玩朱丽叶的头发,而在朱丽叶假死,罗密欧捅自己一刀后,他躺到朱丽叶身边,也在玩她的头发,啊这呼应好戳。还有原著中,朱丽叶为了挽留罗密欧说云雀是夜莺,日光是月光,罗密欧反驳她。在芭蕾中,罗密欧拉开了窗纱,朱丽叶又把它拉起来了。啊梗用的妙。话说“云雀/夜莺,日光/月光”这段在诗经中也有类似的,来自齐风·鸡鸣,不过是“鸡/苍蝇”而“日光/月光”还是一样的,太有趣了。哦哦哦还有。罗密欧走的时候拉开的一半的窗纱,Lady Capulet进来,把另一半也拉开了。是幻梦结束的意思吗?

演员都很厉害!都是想象中的样子。朱丽叶超级少女,罗密欧一直都是恋爱中的傻样子。奶妈很年轻,Friar也很年轻。看卡司表才发现Friar Laurence和Prince是一个人orz

另外一个好玩的,是Tybalt要和罗密欧决斗是扔了手套。想到了基督山伯爵。不过扔手套约决斗那么早就有了吗?不管啦反正很好玩。

还有我想花痴一下Mercutio啊啊啊啊啊!!!!!太好了太好了。完全是Mercutio该有的样子。我晕倒。从标题就能看出我对他的爱,嗯。演Mercutio的男孩子非常,非常好看。不是很喜欢法罗朱光头Mercutio的形象啦。有点像GB!!!也是黑色卷发,不过脸比GB方一点点。说来一直觉得Mercutio和R有点像,都有很长很长不仔细看就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的monologue,还有对生活的态度也有点像。他演的超级好!!!在Capulet舞会上对Capulets的嘲讽!嘲讽笑!嘲讽舞!!!一派嚣张的样子,超级超级超级可爱!!!还有死前,还有死前。他和Tybalt决斗,耍着剑还趁机揽过姑娘亲吻。唉,这就是Mercutio啊。他中间后倒下两次,又一次次地站起来了。他倒下的时候一群姑娘围过来(想到了柳永)。他站起来,喝酒,笑,亲姑娘,抱朋友,最后做了一个无比帅气的手势,就倒在他的朋友们的怀中了。Mercutio,Mercutio啊。想哭。这个,非常非常vivre à en crever,非常非常carpe diem。想到了法扎莫,小天狼星(唉,我喜欢的男孩子啊)。太好了。这个Mercutio太好了。多么明丽美好的年轻人啊。给多少分都不怕骄傲。

我爸说有些男孩子跳得不是很好,但我不像他一样标准很高。我觉得这样就很好,有率性的感觉。唯一觉得不是非常非常好的是结尾。朱丽叶死了以后就结束了,结束了!!我还在等类似法罗朱的finale的东西呢。其实是我太爱法罗朱的结尾了。

音乐的话不是很懂啦。就是罗朱恋爱的主旋律超好听,超级甜。以为会在结尾会有reprise,但是没有。这个旋律第一次听觉得很诡异,再听上瘾(就像i vow to thee my country,第一次听觉得哇好奇怪,然后中毒)。

最后,作为谢幕时候第一个站起来的人我很骄傲。鼓掌到手麻。超级好看,超级开心。

啊写了好多啊,我好啰嗦。还有什么记起来再写。嗯我去睡觉了。

评论
热度(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