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Endeavour/Jarse]晴朗的一天

*OOC!!! OOC!!! OOC!!!

—————

00.
Once we dreamt that we're strangers, but we wake up and find out that we're dear to each other.
-Tagore, Stray Birds

01.
又是一个牛津的雨天。这几天没有特别的案件,Morse异常清闲。办公室里灯光昏暗,他看向窗外,雨丝织成网,把整个城市都包裹起来,街上只有零星几个路人,不紧不慢地走着。他的思绪漫无目的地漂浮在空中,舒适到让他想叹息。

Thursday和Jakes开门进来。“呃Morse?”出乎意料,是Jakes先开的口,“我们打算去喝一杯,你来吗?”

“来。”他们三个人都被Morse迅速果断的回答惊吓到了。Morse说不清他为什么会这样,他决定把这归罪于雨天。

02.
三个人对着两把伞面面相觑。

Thursday说:“那——”“那就我和Morse撑一把吧,”是Jakes。这一点都不Jakes,Morse想,不过他也顺从自己的愿望,“那就这样吧。”

一路上没有人说话。Jakes撑着伞,似乎微微往Morse那边偏一点,这只是想象,Morse告诫自己。两人挤在一把伞下,他们的肩不可避免地碰到一起。Morse刻意往Jakes那边靠了一点——一点,就一点点。他的手臂蹭到Jakes撑伞的手臂,Morse迅速看了Jakes一眼。他面色如常,好像没注意到Morse对他们平日一直保持着的距离的进犯。

Jakes好像很少和别人合撑一把伞,Morse在记忆里搜索着。除了一次,Morse记起来了。那是受害人的妻子,她来辨认尸体。Jakes温和有礼地把她送出门外,替她撑着伞,两人保持着恰当的距离。那天的雨可比今天的急多了,Morse想。

Morse喜欢雨天,也喜欢他们现在温暖的沉默。他开始希望这段路无限延长,永远不会结束。


03.

在跨越几条街和路过几家书店之后,他们到了酒馆。绿色的藤蔓爬在酒馆的墙上,让酒馆显得斑驳又苍老。

Thursday和Morse要了酒,Jakes替他们拿了过来。他们一边喝一边谈笑。Morse的心思不在这上面,也就嗯嗯的附和着。

Morse还在想着Jakes和那些受害者的家属们。他对他们总是彬彬有礼,甚至是和蔼的。这很少见,而今天是例外。Jakes不那么“友好”的一面一般不对外人展示,Morse在心底悄悄把这看成一种特权,“瞧,更加真实的那一面你们是看不到的”,而同时又有些小小的嫉妒。Morse觉得这种想法很有问题,并决定否决它。

过了没多久,Thursday就先回去了,只剩下Jakes和Morse二人。

“Thursday的儿子要走了。去参军。”Jakes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。

“是吗?”Morse不知道Jakes为什么突然要提这个。他看着Jakes紧盯着他的眼睛,不觉有些紧张。“那你会走吗?”他还是问了出来,“在有一天?”真是一个傻问题,Morse想,他有点后悔。

“我?”在片刻沉默后,Jakes终于说话了,Morse略略松了一口气。“我不会。我不会走的。”Jakes的脸隐在明灭不定的灯光下。他又缓缓地重复了一遍。“我不会走的,Morse,我不会走的。”

接下来发生了什么Morse毫无印象。他们谈了什么或是沉默,他们又喝了几杯酒或是吃了什么,他统统不记得了。唯有Jakes的那句话一直在他脑子里循环反复。

大概是深夜或是凌晨,Jakes和Morse终于离开了酒馆。快到家的时候Morse才发现Jakes还跟着他。他也没说什么,就继续往前走着。而Jakes就在他身边。在路灯的照射下,Morse看见他们拖着长长的影子,时而分离时而交错。

Morse拿出钥匙开了门,Jakes就自然而然地也进去了。Morse还没来得及开灯,他的手在黑暗中被抓住了。他被按在墙上,“Peter——”,Morse有些慌张地叫道。于是那双手移到了腰上,他的Peter倾身吻住了他。


04.
早晨的阳光射入了Morse的房间,洒在了床上地板上书桌上,照亮了随意堆放着的书和纸。房间被染成了温暖明亮的黄色。Morse揉揉眼睛,往床的另一半探去,“Peter?”

没有人回应。Morse又叫了一遍。阳光抚过他的脸,他终于清醒了。他慢慢坐了起来,Jakes不在。他眼眶发酸。这不是那种劈头盖脸、庞大的悲伤,而是一点一点,从胸腔深处弥漫开来的,最终使喉咙哽住,心被攥紧。

唱片还在转着,蝴蝶夫人缠绵又热烈地唱,想象她的爱人终将回来,然后不再离开。

这是多么晴朗的一天。

FIN.

—————

灵感来自开头泰戈尔的诗。二月记下的脑洞,前几个星期很蓝过就开始写,终于写完了。我觉得我需要扩写练习。而且没有高潮。还很无聊。吻戏很腊鸡。结尾很敷衍。充满时间线上的错误不要深究。(撞墙)。

评论(3)
热度(2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查楂 | Powered by LOFTER